亿恋网首页
您现在的位置: 亿恋网 >> 美食厨房 >> 营养大师 >> 正文
盐的摄入量,解答每天倒底该吃多少盐
作者:佚名 来源:千龙网 点击: 2006-10-22 13:23:14

每人每天盐的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5克,以家庭中的小汤勺(调羹)为标准,浅浅的一调羹(盛夏季节在室外作业的人除外。)

根据最新研究显示:减少钠摄入量的建议应该是摄入一撮盐。减少盐摄入量的做法不仅没有必要,而且对某些人的健康还会造成影响。

  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:如果人们每天将钠摄入量维持在适当的水平,且一般从食物里吸取盐分,那对死亡率没有实质性的改变。只要盐摄入量每天不超过16克,对血压的影响就非常小。值得注意的是:尽管盐摄入量和心脏衰竭等心血管问题没有因果联系,但是盐摄入量过度(每天21到27克)还是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。此外,减少盐摄入量的饮食对怀孕妇女和老人来说可能是危险的。

相关文章
图文精选
返回亿恋网首页
打印文章
关闭窗口
 
网站管理:木土水工作室 不良信息举报 ICP备案:冀ICP备06033224号
Copyrigh 2006 - 2008 IEENN.COM 亿恋网 风格设计@木土水 建议最佳分辨率1024x768